輔導績優運動選手從事半導體 產業人才培訓先導實施計畫
輔導績優運動選手從事半導體 產業人才培訓先導實施計畫

關於計畫

計畫主持人

高雄大學校長 陳月端 Yueh-Tuan Chen


  為使運動選手全力投入運動競技之訓練,無後顧之憂專注於運動競賽,在國際體壇上為國爭光,希望以本計畫為後盾,輔導並健全運動選手職涯發展,培養第二專長,創造選手跨域新典範。

  本計畫「先聘後訓」,讓選手以員工身分受訓,用二年的時間,從第一線技術員晉升為初級工程師。前半年的基礎在職訓練,建立企業基本概要與知識,後一年半的進階在職訓練,為初級工程師的專業職能課程,以每周一天的頻率進行。過程中為提升選手就業之穩定性,設有班級導師的陪伴式關懷輔導,從旁協助選手度過學中遇到的每一個關卡,是最佳陪跑員。

  每梯次提供35個以上的保證就業機會,三梯次至少培育105位以上運動選手進入半導體產業,期待運用高雄大學半導體教育訓練量能,鏈結半導體產業之職缺需求,建立運動選手與產業銜接的培育機制,往產、學、體跨域整合三贏之目標邁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