輔導績優運動選手從事半導體 產業人才培訓先導實施計畫
輔導績優運動選手從事半導體 產業人才培訓先導實施計畫

關於計畫

常見問答

Q1: 同等學力可以報名嗎?
A1: 可以的,「大學同等學力」等同「大學畢業」。

Q2: 曾任國家代表隊或曾參加國內六大綜合賽事,有進一步的賽事定義嗎?
A2: 賽事定義如下:

a.公開組(不分年齡)賽事
i.  曾代表國家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、亞洲運動會、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或其他經本部認可之綜合性運動賽會。
ii.  曾代表國家參加世界單項正式賽事、世界大學單項正式賽事或其他經本部認可之世界單項賽事。
iii.  曾代表國家參加亞洲單項正式賽事、亞洲大學單項正式賽事或其他經本部認可之亞洲單項正式賽事。

b.分齡(U23以下)等級賽事
i.  曾代表國家參加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、世界中學生運動會、亞洲青年運動會、其他經本部認可之青(少)年綜合性運動賽會。
ii. 曾代表國家參加世界青(少)年單項正式賽事或其他經本部認可之世界青(少)年單項正式賽事。
iii.曾代表國家參加亞洲青(少)年單項正式賽事或其他經本部認可之亞洲青(少)年單項正式賽事。

c. 曾參加國內6大綜合性運動賽會(全國運動會、全民運動會、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、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、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、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

d. 曾參加大專院校運動聯賽(UBA大專籃球聯賽、UVL大專排球聯賽、UBL大專棒球運動聯賽、UFA大專足球聯賽、USL大專校院女子壘球聯賽)等大專聯賽公開組

e. 曾參加全國單項運動協會主辦之單項正式賽事最優級組

Q3: 曾任國家代表隊有階段的限制嗎?如果是青/少棒時期的國家代表隊也算嗎?
A3: 只要曾代表國家參加b.的賽事就可以報名。

Q4: 若培訓期間,需要服兵役,該怎麼辦呢?
A4: 若在職期間需服兵役,可向公司辦理留職停薪。因兵役留停期間未完成之培訓課程,需完成補課後,才會進行結訓考核,評估晉升初級工程師或現場管理職的可能。